叶景之

堆文用

【鬼灭/炭治郎乙女】她是龙

五、龙






    在下弦五彻底化为灰烬后,黑雾散尽,卡拉当着富冈义勇的面,变成一只黑色的小猫,施施然跳到了握着刀急匆匆赶来的炭治郎肩头。

  眼见祢豆子已经从箱子里出来了,于是她自己跳了进去,甚至还用爪子把门带上了。

  

  就在此时,蝴蝶忍手中纤细绚烂的刀光一闪而逝,翩然落地。她一击杀死祢豆子不成,看起来并不生气,反倒笑眯眯质问起富冈义勇,“面对凶恶的鬼,你在发什么呆呢?富冈先生。”

  

  “……你刚才看到了吗?”富冈义勇答非所问,他慢慢仰头看了一眼天空,海蓝色的眼睛里含着一点茫然和疑惑,整个人有些迟钝,甚至呆愣愣的。

  

  “什么?”

  “人……变成猫了……”

  

  蝴蝶忍:?

  蝴蝶忍笑容僵硬,竭力忍住怒火,“富冈先生因为被讨厌,所以终于疯了。”

  

  她的语气十足肯定。

  

  *

  

  这一觉卡拉睡得很香,连祢豆子什么时候爬进箱子都没发现。她被小姑娘张开双臂,自然而然地搂进怀里,软软热热的,小小一只猫咪,头靠着头,紧挨在一起沉睡。

  不知过了多久,外面忽远忽近传来争吵的声音,和炭治郎紧张的叫喊,他一直在大声呼唤着妹妹的名字,“……祢豆子!祢豆子!”

  

  箱子猛地震动了一下,大概是被人粗鲁地掷到了地上。下一秒,锋利雪亮的刀尖就猛地扎进了箱子!

  卡拉被赤裸裸的恶意杀意惊醒,小姑娘肩膀已经被日轮刀捅了对穿,血流如注,喉咙里也发出含糊不清的痛苦呜咽。

  

  窄小的空间中顿时充斥着属于祢豆子血的香甜气味。

  

  接着,视线陡然明亮了起来。浑身伤疤的陌生白发男人居高临下,冷冷地瞪视着箱子,他手臂上划开了一道口子,正淌下血色。

  他举着日轮刀,把手臂凑过去,咧开嘴,笑得轻蔑,“滚出来进食吧,鬼。”

  

  祢豆子因为受伤而松开了手,被血吸引,慢慢站了起来,小黑猫也趁机跳了出来。她知道如果祢豆子露出任何一点想要吸食血液的欲望,就会被眼前的男人眨眼间削断脖颈。

  

  但是——祢豆子并不会这么做。

  否则她的血液里会涌现腐烂的臭味,永永远远,成为一只与之前他们斩杀的毫无区别的堕落恶种。

  残食过同类的长生种,卡拉同样弃如敝履。

  

  她并不担心祢豆子,反倒注意到了外面被一个脸上缠着绷带的男人压制的炭治郎。她几步跳过去,廊下跪坐的一位沉静的男人忽然道:“这个声音……是猫吗?”

  男人的嗓音很好听,像春风无声息滑过枝叶,留下的窸窸窣窣的柔和响动。

  

  卡拉听见对方的声线,突然停下脚步,她歪头看了男人半晌,蓦地变回人形,在院落陡然炸开的乱糟糟呼喊“什么人!”“这个小姑娘是哪里来的?!”“保护主公大人!”中,她皱眉思索。

  

  紧接着是形形色色的利刃出鞘声响,一柄青色的日轮刀已经率先架在了她脖子上。黑青色长发的少年剑士眼神空茫,自言自语,“……这是什么?不是人……也并非鬼……”

  

  卡拉并不理会警铃大作的‘柱’们,反而转身面对那个声音好听的男人,好奇道:“虽然是个瞎子……但听觉意外的很灵敏嘛。声音也很好听……唔,想起来了,是像我的父亲。”

  她突然露出一个微妙的表情,“可惜啊,他也是个脆弱的人类,已经死了好几百年啦……”

  “他是一位魔法师,活了两百多年,已经非常了不起了。”

  

  “呜哇!那是……‘猫又’吗……”樱粉色麻花辫的少女剑士忽然涨红了脸喃喃起来,“传说中的大妖怪……”

  “不,她没有华丽的两条尾巴!”忍者装扮的高大男人沉吟,在一侧十分认真接话。

  

  蝴蝶忍刚要说话,却见站在不远处的富冈义勇仰头看天,嘴里悠悠飘出一句,“我就知道……人会变成猫,不是我看错了……”

  蝴蝶忍:“……”

  

  *

  

  总之,这件事以灶门兄妹证明了自己的决心结尾。

  灶门兄妹已经被送去蝶屋,卡拉还留在这,这个脸上爬着可怕伤痕的温柔男人名为产屋敷耀哉,他是鬼杀队的主公。

  

  卡拉阴差阳错、如愿以偿,来到了鬼杀队中最博学的主公面前。她想起了自己的目的,便询问他,得到的答案依旧是“很抱歉。从来没听说过这个地方……”

  

  柱合会议在继续,主公嗓音温柔地问询:“义勇已经告知我,是你一个人杀死了下弦之五?”

  卡拉眨了眨眼,干脆点头,“是的。”

  

  身侧响起轻轻的、倒吸凉气的声音,是恋柱捧住了自己的脸颊,她感慨:“这么小的年纪……好厉害……”

  

  “所以,你也并不是人类……对吗?”

  这个问题让在场所有人不由自主屏住呼吸,却听小姑娘爽快地点了点头,“我是龙,来自沼泽与深渊的黑龙一族。同族残杀的鬼的存在玷污了属于长生种尊严,灭鬼于我也有益处,所以我并不会和鬼杀队为敌。”

  

  “龙……方便的话,可以给我们看看吗?”主公道。

  

  卡拉挑了挑眉,她看这个院子虽然很大,但依旧容纳不下她的本体,便还是变回了最开始前往浅草府时的形象。

  

  迷你的小黑龙落在了富冈义勇肩头。他伸出手试图抚摸一下,对方不太乐意,一张嘴,喷出一团火窜到了水柱袖子上。

  差点把他眉毛也烧掉了。

  

  然后气鼓鼓地拍着翅膀,飞到了甘露寺身边,被觊觎已久的恋柱瞅准时机,涨红着脸一把抱进了怀里,这回倒是一动没动。

  “为什么只有我……”富冈十分郁闷。

  

  其他几位柱忍俊不禁,“啊,我曾经看过一些西方神话,里面就有类似的背生双翼的龙的形象……”宇髓忍着笑意与炎柱交谈,感到不可思议,“但是这种东西是真的存在的吗?”

  

  “卡拉小姐,很抱歉浪费你这么长时间,最后一个问题。你为什么会跟着鬼杀队队员灶门炭治郎呢?”

  

  “啊……”黑龙口吐人言,似乎在思索。

  “因为他人很好,很照顾我,也一直请我吃饭啊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16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